第08版:知行
3上一版
 
重庆搭建平台培育跨界型青年人才
昆明举办首届环保公益集市
新兴铸管:以绿色发展为引领,打造传统制造业优化升级标杆
“守护蓝天,我是小小接班人”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1年6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守护蓝天,我是小小接班人”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开展公众科普参观活动
 

◆本报记者 文雯

“怎么能预测出未来的空气状况?”在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日前开展的环境监测科普参观活动中,50多位站内职工的孩子们带着问题和惊喜参观了众多神秘的“实验室”,学习了解环境监测工作过程,也见证了科学的魅力。

活动中,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计量中心实验室、生物实验室、常规分析实验室、预报中心和大气监测实验室。通过一个个科学小实验,孩子们见证了奇妙的化学变化,通过图文并茂的生动讲解,也了解了空气质量是怎样预报出来的。

“长大后要像爸爸妈妈一样,当科学家,守护蓝天碧水净土,做环保工作接班人。”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水室姚志鹏的女儿姚斯语说。

六五环境日期间,全国多地的环境监测单位开展了公众开放活动。

在甘肃,金安苑学校师生一行来到了黑河高崖水文站水质自动监测站,与水质自动监测设施近距离接触;在江西,南河河口站则迎来景德镇学院的师生一行。

从2018年开始,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积极配合各地开展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站内的环境质量预测预报中心、国家监测计量中心校准实验室等监测设施向公众开放,形成了有效的站内外公众开放运行机制、宣传机制,公众参与度高、吸引力强、成效显著,为公众提供了重要的可感可见可知的生态文明科普阵地。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2020年,国家城市环境监测站共计开展29次公众开放活动,涉及5个省份、6个城市;总站环境质量预测预报中心会商室共开展6次开放活动,围绕环境质量预报开展科普讲解。

“此外,中国环境监测总站还组织开展100个最美水站推选活动,成为宣传生态环境文化的一个重要窗口。”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活动吸引了151万人次参与。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