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首批试点REITs需优质底层资产
山东胶东首家“环境医院”成立
技术创新做企业 服务保障创品牌
全国碳排放权交易方式明确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6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胶东首家“环境医院”成立
专治环境“疑难杂症” 提供一体化综合服务
 

本报记者季英德报道 近日,海岳环境医院(山东)有限公司从山东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拿到营业执照,胶东首家“环境医院”正式成立。

记者了解到,公司注册资本128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水、气、土等环境污染防治服务等。

此前,山东省生态环境厅等九部门联合出台的《关于支持发展环保产业的若干措施》中明确提出,在省会、胶东、鲁南经济圈分别建设1家-2家“环境医院”,提升区域产业服务能力。

“环境医院”就是建立一站式综合服务体系,为区域环境治理提供系统解决方案及工程建设和运营服务,解决各种“环境疑难杂症”。

山东海岳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侯云洪表示,海岳环境医院以医院的形式,为客户提供“看病”“治病”“疗养”“保健”等一体化综合服务,帮助系统解决环境难题,助推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山东卫蓝律师事务所主任孙国再介绍,“环境医院”的建立,提供了一种新的环保产业运行模式。通过采取“法律+管理+技术”等综合手段对环境“疑难杂症”进行“多方会诊”“开方抓药”,在建设、生产、运营的各环节发挥作用,有助于突破生态环境治理瓶颈,让企业更省心,环境监管更省力,既激活了市场动能,又提高了治污效率和风险防范水平。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