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观点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严惩弄虚作假,维护环评市场秩序
平台企业要为低碳发展作贡献
提升环评质量应内外兼修
投资近百亿元的项目为何能未批先建?
学党史 见行动 为群众办实事
助力深圳实现“可持续发展先锋”战略愿景出个“金点子”征稿启事
环评“抄作业”现象为何屡禁不止?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7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党史 见行动 为群众办实事

 

◆史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全党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党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就能够无往不胜。作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者,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结合党史学习,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认真解决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过程中群众反映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的一部分。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和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制定详细整改方案,明确问题原因、整改措施、整改目标和时限,倒排工期、持续推进,以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确保人民群众的环境权益得到切实维护。对信访件做到及时转办督办,加强抽查核实,开展实地回访,面对面听取人民群众意见。同时,推进边督边改,以解决具体生态环境问题来回应社会关切,严禁以“一刀切”方式应对督察。对不作为、乱作为、不担当、不碰硬以及整改落实过程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要严肃查处,以整改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做好日常的环保信访工作,确保12369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对群众来信来访,要做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办理、第一时间回复。切实有效解决群众反应强烈、反复投诉的环境污染问题,对环保信访一定要做到调查处理细致、答复内容规范、信息公开及时、群众反馈满意。

有关生态环境审批及行政许可的全部事项要进行政服务大厅,建立绿色通道,落实好环境影响评价快速审批、限时审批等措施。深化线上线下政务服务改革,做到便民利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进环境影响评价等环境审批事项网上审批,开展“只让群众跑一趟”活动,提高审批效率。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基层生态环境部门的党员干部要到所联系村开展党史宣讲、了解村情民意、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等活动,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积极协调解决、督促办理,真正把群众的“身边事”办实、办好、办到位。

发挥生态环境部门科技人才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工程。组建由生态环境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科技特派员队伍,深入乡镇、企业进行技术指导,开展乡镇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企业环境管理实用技术培训和现场指导。

作者单位:安徽省阜阳市生态环境局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