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生态环境部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
生态环境部党组召开会议
深化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着力打造生态环保铁军中的主力军
江西泰和县积极发展绿色清洁能源
7月我国重点区域可能出现2-4次臭氧污染过程
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努力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优化执法方式 提升执法效能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7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努力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⑤ 钟寰平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近代以来180多年的历史、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100年的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70多年的历史都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历史可以映照现实,远观未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之中,我们党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最根本的经验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断完善党的领导,不断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用一句话概括,就是“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正是因为有中国共产党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和支持,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事实证明,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

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把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列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把生态环境作为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成为执政为民的重要内涵。绿色发展理念在五大新发展理念中占据重要地位,美丽中国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目标,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成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党中央做出了向污染宣战的决策部署,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推进,开创了生态环境保护新局面。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从认识到实践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到什么阶段,党的建设就要推进到什么阶段。我们党历经千锤百炼而朝气蓬勃,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应对好自身在各个历史时期面临的风险考验,确保我们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挑战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

现在,我们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生态环境保护事关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直接影响民心向背,影响党的执政根基。我们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不懈奋斗者。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推动环境质量改善,协同推进减污降碳,实现生态文明建设新进步。要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在攻坚战场上提升能力本领,以艰苦奋斗锤炼意志品格,努力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立志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乘势而上,砥砺奋进,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