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坚持生态优先强化绿色发展
山东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驶入快车道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创新与实践探索主题论坛在贵阳举办
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碳达峰碳中和与生态文明建设”主题论坛举办
克服高原反应完成督察调研
第十九届中国国际环保展览会及2021环保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开幕
生态环境部发布《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20年度报告》
四川出台保障措施严防环境风险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21年7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调研黄浦江沿岸地区时强调
坚持生态优先强化绿色发展

 

本报记者蔡新华 见习记者丁波上海报道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日前在调研黄浦江沿岸地区规划建设工作时指出,黄浦江是上海的母亲河,黄浦江沿岸是上海未来发展不可或缺的宝贵资源,是强化城市核心功能、提升城市软实力的重要空间载体。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以更高标准、更宽视野、更大格局推进黄浦江沿岸规划建设,坚持着眼长远强化规划引领,坚持生态优先强化绿色发展,坚持以人为本强化功能品质,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级滨水区。

李强一行乘船从邻近浦江第一湾的金汇港出发,顺流而下,一路经过奉贤、闵行、浦东、徐汇、黄浦、虹口、杨浦、宝山等区岸线。李强察看滨江两岸生产生活生态空间现状,对照规划示意图听取建设推进情况汇报,了解相关岸线功能布局、更新改造等进展,就下一步区域岸线调整、产业转型升级等需突破的瓶颈难题作了重点研究。

李强登上上海黄浦江上唯一的封闭式内陆岛复兴岛察看,了解复兴岛整体空间布局和规划编制进展,走进位于复兴岛公园的滨江党群服务站,了解基层党建、为民服务和历史建筑活化利用等情况。李强说,复兴岛是上海面向未来发展的重要空间载体,要以现在“战略留白”作为将来“无限可能”的基础,全力做好生态文章,加快产业调整、功能调整,积极建设开放共享、多彩可及的高品质生态空间。要锚定城市长远发展的愿景目标,根据黄浦江沿岸整体统筹要求,在一张底板上把各方面的规划整合进去,真正为子孙后代留有空间,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在长江和黄浦江交汇的吴淞口,一条千米导堤自陆地延伸至吴淞口江面。市领导在船上远眺,了解吴淞口滨江区域规划建设情况。李强指出,黄浦江沿岸规划建设要坚持“发展为要、人民为本、生态为基、文化为魂”,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沿江区域发展阶段、资源禀赋、优势特色各不相同,要立足区域定位,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在岸线调整、功能升级中增强区域综合活力。要在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配套上下更大功夫,建好优美生态廊道、美好生活秀带、宜居宜业空间。

李强来到地处吴淞口东侧的上海滨江森林公园,一路听取公园规划设计和建设情况介绍,走上沿江平台察看临江岸线,了解公园二期项目建设进展。李强指出,要以建设环城生态公园带和实施千座公园计划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生态空间布局,补齐服务配套设施短板,推动公共空间更加开放、生态效应更加显著、文化特征更加凸显、景观形象更加宜人。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