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京臭氧治理持续发力
图片新闻
吉林将“7月22日”确定为黑土地保护日
南京用科技清扫河道治理“盲区”
宜昌完成首批土壤样品智能化存储
宁夏启动93个农村污水治理项目建设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8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护黑土地 筑牢大粮仓
吉林将“7月22日”确定为黑土地保护日

 

本报讯 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省考察时指出,东北是世界三大黑土区之一,一定要采取有效措施,保护好黑土地这一“耕地中的大熊猫”。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让“吉林省黑土地保护日”成为推动全省黑土地保护工作的重要载体,近日,吉林省对《吉林省黑土地保护条例》作出修改,将每年7月22日确定为吉林省黑土地保护日。

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一周年之际,黑土地保护利用国际论坛在长春开幕,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指出,吉林省是黑土地资源大省,要着力建设完善工作体系、治理体系、技术体系,总结推广保护性耕作“梨树模式”,扎实开展“黑土粮仓”科技会战,努力让黑土地增厚增肥,防止变薄变硬。

近年来,吉林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聘请4名院士和23名专家,组建黑土地保护专家委员会,强化黑土地保护智力支撑。细化完善政策措施,吉林省委、省政府出台全面加强黑土地保护实施意见,制定10个方面38条具体措施,推进人才、资金、项目、政策等向黑土地保护聚集。

扎实推进“黑土粮仓”科技会战,与中国科学院实施战略合作,组建6个科技攻关团队,启动6项29个课题,建设3个万亩核心示范基地和30个辐射示范点,组织开展新技术新模式试验种植1750亩。

大力推广保护性耕作,保护性耕作实施面积扩大到2875万亩。加大试点示范力度,示范推广秸秆覆盖还田、盐碱地治理等十大模式,启动黑土地保护利用试点和建设项目230万亩。

潘瑜 白姝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