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党味”正 “辣味”足 “生态味”浓
巾帼不让须眉
扬州核检医疗废物全闭环处运
勇者无畏 抗疫有我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21年8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各党支部有力有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党味”正 “辣味”足 “生态味”浓

 

◆本报记者 朱智翔

会前,集中学习悟思想,谈心谈话聚共识,对照检视找差距;会上,“第一议题”学讲话,收获不足人人谈,相互批评有辣味;会后,学习教育再深化,问题整改列清单,长效机制抓落实……“七一”后,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浙江省生态环境厅迅速行动,认真组织各党支部高质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厅党组书记所在支部带头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我们要通过深入学习,始终铭记伟大光荣、弘扬伟大精神、响应伟大号召,加快推动变革型组织建设,提高队伍塑造变革能力,忠诚担当、创新作为、服务中心,努力展示组织新形态、干部好状态。”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组书记、厅长方敏所在厅办公室党支部带头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交流学习体会,检视问题不足,接受批评帮助,明确整改措施。

会议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组织党员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报告了2021年以来党支部工作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检视问题,并带头发言,谈学习体会,讲差距不足。支部党员逐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方敏与大家一起学习讨论、一起交流心得、一起接受思想教育。她表示,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党支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科学谋划有关工作,积极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持续走在前列。要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勇于奉献,积极履行好统筹协调、督察督办、综合保障等职能,确保浙江省委、省政府和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各项要求落地见效。要积极争先创优当好模范,在整体工作谋划中更好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做到办文办会要成精品,督察督办更有实效,后勤保障更好服务。要强化作风锤炼展示形象,继续保持厅办团结干事、富有战斗力的良好氛围,坚持守牢底线、尽好本职,确保思想作风实、工作作风实、生活作风实。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带了头、打了样。随后,其他党支部也纷纷行动起来,结合2021年第三季度“1+2”主题党日活动,召开了一次“党味”正、“辣味”足、“生态味”浓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省巡回指导组列席指导专题组织生活会

在浙江省生态环境厅法规处党支部召开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浙江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叶翠萍等巡回指导组同志也到会列席指导。

会上,浙江省生态环境厅法规处党支部书记采用PPT形式,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代表党支部报告党支部工作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检视问题。7名党员逐一发言,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分管法规处的二级巡视员李全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组织生活会。

“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得很成功,很有成效。”叶翠萍在点评中对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法规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内容全面,每名党员学习体会有深度、检视问题抓到位、自我批评动真格、互相批评见真诚,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组织生活会,特别是会议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创新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创出了特色,体现了水平,达到了效果。

“会上,我深受教育、深受洗礼。”最后,李全胜对法规处党支部下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要求,明确要学出高站位、大担当、真本领和好作风,在立法、改革、标准、依法行政等方面,拉高标杆、放大格局,把各项工作想在前、谋在远、做在实,切实找准关键突破口和抓手,努力构建抓落实的工作链责任链,健全闭环管理机制,科学精准务实地开拓工作新局面,推动法治工作推陈出新、提高效能。

直属单位下属企业党支部会议紧凑高效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机关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得好、开得实,厅直属单位下属企业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也开出了高质量,开出了好效果。

浙江环境监测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隶属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党委,下设党小组4个,共有正式党员23名。该党支部采取先集中学习、再分组检视、最后集中总结的形式,有效保障了会议重点突出、紧凑有序,取得良好效果。

列席会议的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张培国在点评中指出,浙江环境监测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领导干部带头作表率,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要求严格、效果明显,充分体现出“党味”“辣味”“生态味”。

截至7月30日,随着浙江省生态环境厅直属单位下属企业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陆续落幕,浙江省生态环境厅52个党支部均完成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召开工作,实现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按期按规范,厅机关党委纪委委员列席指导全覆盖。

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是重点,抓好问题整改更关键。眼下,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各党支部正针对查摆出来的差距和不足,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整改责任、整改时限,列出整改清单,作出整改承诺,建立长效机制,逐项推进整改工作,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切实把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成效转化为推进生态环保工作实效。

“接下来,各党支部将持续在会议成果转化上下功夫,努力为推动生态文明先行示范、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浙江省生态环境厅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说。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