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监管有差别 执法见温度
“越是有挑战性,越是有成就感”
巴州印发“三线一单”分区管控方案
历城严防汛期水环境隐患
文昌冯家湾多措并举促督察整改
图片新闻
焦作发布“三线一单”分区管控意见
仙游推进省级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创建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1年8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新“党建+垃圾分类”模式 聘请第三方机构进行督导
仙游推进省级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创建

 

本报讯 为加快推进省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创建工作,近日,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鲤城街道召开创建省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工作推进会。

鲤城街道办主任陈祖淞指出,垃圾分类直接关系到市民的生活品质和城市可持续发展,鲤城街道作为2021年省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在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上,要高质量推进队伍建设,各社区、物业企业、业委会要全面夯实基础力量,提高工作能力,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创新“党建+垃圾分类”工作模式,构建垃圾分类“全民参与、社会监督、自我约束、共建共享”的新局面。

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仙游县抓门聘请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第三方督导机构——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支持、构建可持续的社区垃圾分类系统。会上,县城市管理局、鲤城街道办负责人为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颁发了聘书。

据了解,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从2009年起,就开始配合省、市垃圾分类主管部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在厦门、福州、宁德等地开展分类试点,通过十多年来的坚持与努力,使这一项目凝聚了一批关心垃圾分类、热心环保的专业人士,可为垃圾分类出谋划策。

此外,会议就鲤城街道创建省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扎实推进分类示范片区创建工作,积极探索、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生活垃圾分类模式,以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创建为重要抓手,引领垃圾分类成为仙游县新时尚。陈伟 勾仁良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