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监管有差别 执法见温度
“越是有挑战性,越是有成就感”
巴州印发“三线一单”分区管控方案
历城严防汛期水环境隐患
文昌冯家湾多措并举促督察整改
图片新闻
焦作发布“三线一单”分区管控意见
仙游推进省级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创建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8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相关部门密切配合 巡查河道加强监管
历城严防汛期水环境隐患

 

本报记者董若义 通讯员张春阳济南报道 为做好汛期水污染防治工作,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生态环境、水务、城管部门和街道已形成“四轮驱动”,合力巡查、加强监管,全力做好汛期水环境隐患排查工作。

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历城分局组织召开了水环境专题会议,分析辖区水环境质量现状,强调必须将劣Ⅴ类排污口整治、黄河流域水环境问题整治、省督察期间涉水信访件整改到位,及时“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雨后及时巡查河道,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抓紧整改,防止造成水污染。

历城区网格化环境监管中心根据《历城区入河排污口溯源整治完成情况统计表》,组织专职网格员对全区40个入河排污口开展了汛期排查。历城分局联合区城乡水务局、区城市管理局对辖区内排污口进行巡查,共出动160人次,巡查河流、塘坝62处,发现问题4个,下发整改函4份,巡查发现的所有问题现已整改完毕。历城生态环境分局对辖区内涉水企业加强监管并现场指导企业做好其他汛期应急管控措施。历城区各街道也制定了汛期水环境隐患排查方案,科学安排力量。华山街道对大辛河入小清河河口、还乡店华山大沟节水闸和洪园闸进行巡查后,对河岸垃圾进行了及时清理;东风街道对辖区内大辛河、祝舜路、花园路进行了巡查,发现祝舜路、辛祝路段积水有异味,怀疑有雨污混流现象,当即取样送到生态环境管理部门检测。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