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闹心货”如何变成“香饽饽”?
富阳以高分位列杭州市第一
力量煤业:探索新型发展模式,打造绿色和谐矿山
海南禁限塑瞄准堵点“对症下药”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8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斩污攻坚”大比拼
富阳以高分位列杭州市第一

 

本报讯 近日,浙江省杭州市治水办下发《关于2021年1至5月杭州市“五水共治”和河长制1至5月工作情况的通报》,在“斩污攻坚”大比拼中,富阳区以高分位列全市第一。

富阳区始终把“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作为治水工作的“头号工程”,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专题研究部署,成立工作专班,实时调度进度质量和长效运维情况。各镇街均成立领导小组,组建攻坚指挥部,推进问题协调、政策处理、施工建设等工作有效落实。

为了提高治水队伍素质,富阳区坚持把打造一支精业务、负责任、能吃苦的“斩污攻坚”队伍作为首要任务,3次邀请杭州市治水办督查一组授课辅导,全面问诊把脉。聘请相关行业专家,成立专家指导组,点对点精准帮扶。分区域、分阶段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及时召开创建现场会,邀请优秀乡镇分享经验,组织台账资料和施工点位观摩。截至目前,已参训13批220人次,相关人员业务水平显著提升。

在此基础上,富阳区注重考核激励、督查推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攻坚大比武,每月进行全覆盖督查、全内容抽检、全过程考核。每月由治水办专职副主任和分管副主任带队,到一线现场办公,针对施工进度和质量,采取点穴式或地毯式督查,对发现的问题严格落实“检查—交办—反馈—销号”闭环机制,工作成效不断提升。

周兆木 骆炳浩 朱婷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