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着力在生态环境方面先行先试
生态环境部公布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案件办理进展(涉废矿物油专题)
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禁运入岛
图片新闻
流程化+高科技,让大气监督帮扶精准又高效
武义五部门联合开展“飓风”行动
北京警方破获53起非法倾倒垃圾案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8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环保需“明察”,更需“暗访”
武义五部门联合开展“飓风”行动

 

本报讯 环保需“明察”,更需“暗访”。近日,浙江省金华市环境生态局武义分局联合县人大、县政协、县纪委、县公安局开展“飓风”行动,没有通知,临时抽调,路线保密,以“零容忍”态度,保持执法高压态势。

“你们是哪里的?”“我们是武义分局的,今晚过来对你们企业进行检查。”伴着昏暗的灯光,检查人员来到冷水坑工业园区某企业,直奔喷漆设施,查看废气处理设施有没有正常运行。当发现喷漆车间的门窗全开时,检查人员提醒其需要进行密封,同时不得加装通风设施。

“接下来去哪家企业?”“看看环保智慧用电系统信息,哪家企业用电异常我们就去哪家。”环保需深入检查,更需全面排查。为解决环境监管中存在企业数量多、路程远、监管不及时等问题,武义分局大力推进环保智慧用电监管系统建设工作,为检查装上“天眼”,实现全天候实时掌控企业产污治污设施的运行情况。“你看这家企业,连续三天晚上用电异常,我们就去这家。”谈话间,检查人员便又驱车前往下家企业。

排隐患、堵漏洞,环保“飓风”仍在继续刮,武义的夏夜更明朗了。

周兆木 洪旭朝 雷金平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