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跟臭气较真的一线环境监测人
太原强力推进清徐县南白石河综合治理
垃圾废弃中转站变身“口袋公园”
邯郸开展矿山排查整治促企业整改
图片新闻
国控断面自采自测如何操作?
一片茶叶带富一片人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8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控断面自采自测如何操作?
白山邀请公众参与环保监督履行环保义务
 

本报见习记者陈博宜 通讯员李鸿鹰白山报道 “我们把采集来的水质样本放入检测瓶,然后进行pH、电导、浊度、水温、溶解氧五项分析测试。”吉林省白山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监测人员一边在大阳岔国控断面采集水质样本,一边向社区居民介绍着详细操作步骤。

为了让群众更具体、详细了解生态环境监测工作,增强公众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近日,白山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组织社区居民,现场参观、体验大阳岔水质监测国控断面自采自测工作。

“都会在什么时间采集样本?”“间隔多久采集一次?”“监测结果最终怎么使用?”高温下,参观的居民热情不减,不时提出问题。白山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工作人员边演示、边解答问题,让大家详细了解水质采样步骤、检测环节以及结果分析、使用的全过程。每个环节,监测人员都严格执行有关技术标准和操作规范,做到精细、严谨、准确。

自采自测所获取的监测数据是分析水环境质量状况及变化趋势、考核和评估水污染防治成效以及支撑环境执法的重要依据,也是水质自动监测数据的重要质控手段,并为水质自动监测数据提供重要补充和参考。

白山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希望借此次活动,让公众近距离了解生态环境监测程序,增强公众对生态环境监测工作科学性、准确性的理解,并积极履行自身环保义务。

“尽管就住在这附近,每天看着河水流淌,却不知道水质监测工作如此复杂、辛苦。为工作人员点赞。”参与活动的社区居民表示,了解了水质监测工作,也能让他们更好地保护水环境。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