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悦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吉林农村环境卫生大幅改观
追逐8年,只为读懂一只蝴蝶
浙江嘉善创设绿色加油站
南京一小学生的新日常
“让孩子尝尝营养土种出的蔬菜”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21年8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吉林农村环境卫生大幅改观
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覆盖90%以上行政村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截至目前,吉林省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建设覆盖范围已达到90%以上行政村,农村环境卫生状况得到大幅改观。

走进吉林省双辽市王奔镇宝山村,记者看到,这里院墙整齐划一,道路干净,每户村民家门口摆放着一蓝一绿两个垃圾桶。村民尹双祝说,把垃圾分类后装进垃圾桶,保洁人员每天来收,村子干净整洁了,大家住着更舒心。目前,双辽市组建起一支近1400人的农村环卫保洁队伍,并在乡镇设置垃圾收集转运站14个,形成农村生活垃圾“桶分类、车收集、箱转运、站压缩、厂处理”的处置流程。

目前,吉林省1190处农村生活垃圾非正规堆放点已全部整治完成,基本形成了“村组收集、乡镇转运、县市处理”的农村垃圾收运处置体系。

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柴冠表示,“十四五”期间,吉林省各地将建立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稳定运行的长效机制,确保农村生活垃圾都能进行无害化处理。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