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在援疆工作中找到人生的意义
一图在手 环境风险全掌握
走出一条绿色发展路径
千岛湖“季节耕地”怎么种?
图片新闻
玉溪召开“湖泊革命”动员大会
赣州靓色妆点“江西蓝”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8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玉溪召开“湖泊革命”动员大会

 

市委书记强调把“三湖”流域建成全省践行“两山”理论示范区

本报记者蒋朝晖玉溪报道 云南省玉溪市“湖泊革命”动员大会日前召开,玉溪市委书记王力、市长江华向全市发出动员:在抚仙湖、星云湖、杞麓湖保护治理工作中,围绕“退、减、调、治、管”五字要求,以壮士断腕的勇气来一场“湖泊革命”,努力把“三湖”流域打造为全省践行“两山”理论示范区。

王力指出,玉溪的高原湖泊保护治理形势严峻,更要引起高度重视。要切实把思想认识转化为实际行动,坚定不移推动中央和云南省湖泊保护治理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在治湖措施上,要树牢绿色发展理念和正确政绩观,打牢截污基础、补齐治污短板、强化护湖举措,彻底扭转工作的被动局面;在体制机制上,玉溪市委市政府作出了成立“湖泊革命”指挥部的重大部署,创新体制机制,要把湖泊保护从部门治湖提升到党委政府治湖的高度,在全省“湖泊革命”中作出了玉溪实践。

据了解,玉溪市在全省率先构建了“湖泊革命”市、县、乡、村、组五级组织指挥体系。成立由市委书记、市长任双指挥长的市级“湖泊革命”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全域截污治污、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和流域转型发展、督导检查、责任追究等12个工作组。沿湖三县(市、区)分别成立县级“湖泊革命”指挥部,结合实际设立若干工作组。市、县(市、区)联合向流域内的19个乡镇(街道)派驻工作队,向150个行政村(社区)派驻工作组。同时,玉溪市还加大了“三湖”保护治理资金投入。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