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在援疆工作中找到人生的意义
一图在手 环境风险全掌握
走出一条绿色发展路径
千岛湖“季节耕地”怎么种?
图片新闻
玉溪召开“湖泊革命”动员大会
赣州靓色妆点“江西蓝”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8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承德推进首都“两区”建设工作强调
走出一条绿色发展路径

 

本报记者张铭贤 通讯员苑秋菊承德报道 近日,河北省承德市召开推进首都“两区”建设工作会议。承德市委书记董晓宇出席并讲话,承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柴宝良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承德市要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保持思想上的艰苦、作风上的艰苦、奋斗上的艰苦;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真正走出一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路径。

会议强调,要高标准推进首都“两区”建设。要加强国土空间管控,深化完善“三区三线”划定,构建生态友好、低碳循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新格局。要加强生态环保领域立法,探索出台系列实体性地方法规,做到依法治理、依法保护。要加强环境污染防治,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着重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要加强生态保护修复,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全面提升水源涵养和生态支撑能力。要加强森林草原生态功能提升,精准提升林草资源质量,有序增加林木蓄积量,大力推进水土流失综合治理,不断强化湿地保护和修复。要加强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研究,全面开展战略性规划和整体性规划,科学制定碳达峰时间表和碳中和路线图。

会议强调,要发挥生态资源优势,在建设生态塞罕坝升级版的基础上,建设经济绿色发展的“美丽高岭”,实现以高水平生态支撑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发展为人民创造高品质生活。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