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国氢能产业发展按下加速键
图片新闻
山东乐陵实行区域巡查锁紧违法空隙
广西启动2021年节能宣传周暨低碳日活动
切实把河流湖泊治理好保护好管理好
图片新闻
坚决打好生态环境治理保护硬仗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8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海省副省长刘涛在门源调研时强调
切实把河流湖泊治理好保护好管理好

 

本报讯 青海省副省长刘涛近日在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县调研巡查水库运行管理和河湖长制落实情况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系统治水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青海在全国水生态安全中肩负的职责,从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落实好河湖长制,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刘涛在石头峡、纳子峡水库调研时详细了解水库运行、水库水质、汛期安全等情况,在巡查大通河四牙河河段、讨拉大桥河段时,仔细询问河道垃圾清理、面源污染治理等情况。他指出,大通河是湟水河的一级支流,石头峡、纳子峡水库是大通河流域龙头调节水库。相关地区和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做好水库管理运营,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

刘涛强调,各地区和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青海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把青藏高原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高地行动方案的部署,统筹做好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饮用水水源保护、河湖执法监管等工作,持续推动形成河湖管护长效机制。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深入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切实把河流湖泊治理好、保护好、管理好,不断涵养水源、提高水质,做到守河有责、守河尽责。

夏连琪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