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国氢能产业发展按下加速键
图片新闻
山东乐陵实行区域巡查锁紧违法空隙
广西启动2021年节能宣传周暨低碳日活动
切实把河流湖泊治理好保护好管理好
图片新闻
坚决打好生态环境治理保护硬仗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8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 倡导绿色生产生活方式
广西启动2021年节能宣传周暨低碳日活动

 

本报讯 为进一步传播节能理念,促进全民节能,在全社会营造节能低碳浓厚氛围,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启动2021年节能宣传周暨低碳日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聚焦节能宣传周“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主题和低碳日“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主题,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在全区营造节能低碳浓厚氛围,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启动仪式上,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欧波介绍,今年上半年,广西环境质量总体优良,继续保持领先地位。1-6月,全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达92.9%,PM2.5平均浓度为32微克/立方米;115个国家地表水监测断面水质优良比例为98.3%,37个设区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89.2%。在生态环境部公布的2021年1-6月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状况排名中,广西有10个市入围全国前30名,是入围城市最多的省份,其中7个市位居前10名,柳州市位列第一名。全区近岸海域优良水质面积比例达95.3%。

但是,经初步测算,2021年上半年广西全区二氧化碳减排不理想,主要原因是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尚未调整优化到位,高耗能行业增长过快的势头尚未得到有效控制。要实现年度碳排放强度下降4%的工作目标难度较大,降碳形势不容乐观。

对此,欧波表示,下一步,广西将大力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扎实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推动实现环境质量改善目标和碳减排约束性指标。 蓝皓璟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