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江苏发行首单绿色永续中期票据
河北构建“一区一核两带”氢能产业格局
不分类不收运
碳达峰碳中和不是齐步走,要有先有后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21年8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发行首单绿色永续中期票据
用于苏州科技城绿色建筑项目建设
 

本报讯 建设银行苏州分行近期成功为苏州科技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在银行间市场发行两亿元绿色永续中期票据,通过绿色债券方式助力碳达峰碳中和。本期债券是江苏省首单绿色永续中期票据,也是苏州建行落地的首单绿色债券。

据介绍,绿色债券的基础资产主要有清洁能源、清洁交通、节能减排、节能环保服务、污染治理等领域,以及一些先进的制造业、信息技术产业等具有低碳环保特征的行业。

本次发行的债券资金主要用于苏州科技城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绿色建筑项目建设,项目建筑已取得绿色建筑二星级认证,项目在设计、建设、运营过程中注重安全耐久、资源节约、健康舒适等方面,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保护环境、减少污染,打造健康、适用、高效的绿色产业园。

据测算,项目可实现协同二氧化碳减排量633吨/年、节能量237吨标准煤/年、协同二氧化硫减排量6.22吨/年、协同氮氧化物减排量5.34吨/年、协同粉尘减排量2.59吨/年,预计实现绿地面积约1.9万平方米、建筑可回用水量约6000立方米/年。

作为全国首家由科技部、江苏省政府、苏州市政府共建的大型研发创新基地,苏州科技城突出以绿色建筑为主的产业园建设项目,按照因地制宜、低投高效原则,结合绿色建筑技术进行优化建筑设计、降低设备系统能耗等措施,有效提高建筑能源利用效率。目前,苏州科技城绿色建筑面积达235万平方米,基本达到节能绿色建筑全覆盖。

李莉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