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损毁独特景观生态服务价值理应赔偿损失
应急!油污污染1200米
石家庄12天收到253条举报信息
行政处罚告知书送达公告
钦州解决企业发展“卡脖子”问题
射阳定制业务培训套餐
最高检发布第二十九批指导性案例
沈阳构建“地空”一体化监管模式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9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应急!油污污染1200米
上海浦东新区及时处理一起油污泄漏事件
 

本报记者蔡新华 见习记者丁波上海报道 上海市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生态环境执法支队近日接到浦东新区排水管理所协查函,反映高桥某污水泵站进水井内发现大量油污,直接影响下游污水处理厂进水水质。

接报后,应急中队立即组织人员赴现场开展排查。执法人员在随塘路某企业污水总排放口发现,某公司厂门口至污水泵站沿线约1200米污水管道集水井内均发现有油污现象。经公司内部排查后,发现事故原因是储罐静置分层自动阀门发生故障,导致上层含油污水预处理产物直接排入污水总排放口。

这家公司也立即启动环境应急预案,对污水总排放口实施封堵,并对沿线油污污染区域进行清理,废弃物均作为危险废物临时堆放在公司危废仓库内,后续将交由资质单位进行处置。图为执法队员收集样本。

上海市浦东城管生态环境执法支队供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