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21-2025年)》发布
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赴辽宁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中英双方在天津举行气候变化会谈
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风雪督察路
国合会2021年年会组织政策研究专题对话
高位推动 现场督导
贵州安龙县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9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风雪督察路

时间:2021年9月6日16:00
地点:四川省小金县两河口镇S210省道
 

九月的川西高原,气候变化莫测。冒着突如其来的风雪开展督察,对中央第五生态环保督察组来说是家常便饭。

这次他们要去的地方是木尔基地区锂铍铌钽稀有金属矿,位于马尔康岷江柏州级自然保护区内。前往矿区的道路十分艰险,时而高山耸立,时而悬崖峭壁,随处可见山体滑坡和道路塌方。行进途中突然下起了雨,云雾随之而来,连近处的山峰也逐渐模糊。为了核实矿山退出及生态恢复情况,下沉小组在山路上盘绕了近两小时才到达现场。等督察结束返回市内,已是中午两点。匆匆吃过午餐,督察人员又马上奔赴小金县。

在穿越海拔4100多米的S210省道梦笔山路段时,因为天气寒冷,雨滴凝结成雪花飘落下来,仿佛把督察人员带回当年红军主力翻越雪山的峥嵘岁月,心中不由生起一份“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的勇气和豪迈。

中央第五生态环保督察组李立彬 李任辉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