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从课堂走出来,到现场去教学
紧盯执法监管重点 严厉打击弄虚作假
成绩纳入执法效能考核
收集废机油桶涉嫌污染环境罪
两小时处置“车库有农药味”投诉
无人机巡查发现暗管偷排
实施按日计罚,罚款6000元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9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石嘴山举行执法大练兵比武竞赛
成绩纳入执法效能考核

 

本报记者崔万杰 通讯员王彦军石嘴山报道 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近日手持移动执法装备,分批次检查宁夏盈氟金和科技有限公司在大气、废水、固(危)废治理及环境应急管理、规范化治理、排污许可制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这是石嘴山市开展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实战技能比武竞赛现场的一幕。

自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开展以来,这是石嘴山市首次举行现场执法大练兵竞赛,也是全区首个举办大练兵实战技能比武竞赛的地市。比武竞赛将“学、考、查、比”贯穿生态环境执法全过程,目的是促进执法队伍的互通有无交流学习,提高生态环境执法水平,提升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的能力,树立生态环境执法队伍新形象,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为保障比武竞赛的真实性权威性,石嘴山生态环境局在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指导下,成立了比武竞赛活动领导小组,抽调7名业务骨干担任竞赛活动的评委,各参赛代表队在评委监督下现场抽签决定在不同时间节点分组进入企业检查。

“这是对全市生态环境执法队伍的一次检阅。”石嘴山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比武竞赛内容包括规范文明执法、现场检查、笔录制作、执法装备使用、发现问题提出处理意见等五个环节。由石嘴山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大武口区、惠农区、平罗县三个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大队代表队各选派4名执法人员参赛,重点检查企业在大气、废水、固(危)废治理及环境应急管理、规范化治理、排污许可制落实等方面存在的环境问题。

据介绍,每个代表队分别完成5个环节的业务比武竞赛后,由7名评委进行现场打分,现场公布得分情况。每个参赛队最终竞赛结果将作为石嘴山市生态环境局对各执法队伍季度、年度生态环境执法效能考核的主要依据。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