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从课堂走出来,到现场去教学
紧盯执法监管重点 严厉打击弄虚作假
成绩纳入执法效能考核
收集废机油桶涉嫌污染环境罪
两小时处置“车库有农药味”投诉
无人机巡查发现暗管偷排
实施按日计罚,罚款6000元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9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小时处置“车库有农药味”投诉

 

“有人把小区地下车库围挡起来搞小作坊,生产产品不详,空气中散发农药味”。近日,江西省宜春市高安生态环境局接到群众匿名来电后,立即组织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调查小组赶往现场开展“地毯式”搜寻。调查、询问、摸排……很快,工作人员锁定“臭味来源”,找到作坊位置。

经调查,这是一处培菌作坊。自8月11日开始,这家作坊运菌种到地下停车库培育黑皮鸡枞菌,现场使用了多菌灵等药剂对菌种进行消毒杀菌,导致车库周边散发着农药味。

发现情况后,执法调查人员立即通知高新园区管委会及城管队联合执法,责令作坊停止使用消毒杀菌工序。

从信访人电话投诉,到出访、排查、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再到执法人员向信访群众反馈处置情况,仅用了两小时。信访人员非常满意。

刘志欣 蓝曦瑶摄影报道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