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生态环境部印发《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 产业园区》
美丽闽江成了福建乡村转型发展“活招牌”
进一步增强绿色低碳发展的紧迫感
环境权利内涵持续扩展内容更加全面
“云餐厅”上的午餐
绿色成为山西高质量发展的底色
迁西县潘家口水库风光秀丽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9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餐厅”上的午餐

时间:2021年9月1日地点:江苏省连云港市镔鑫钢铁集团
 

“组长,明天能安排我去上塔吗?”

“这么苦的工作别人躲都躲不及,你还争着上?”

“就是想上去体验下吃‘云餐’的感觉。”

江苏省连云港赣榆生态环境监测站的年轻同志,如今对能在这个环境监测“云餐厅”上用餐,有着难以言表的期盼。

被监测人员戏称为“云餐厅”的监测点,位于连云港市赣榆区江苏镔鑫钢铁有限公司的一座烟囱上。这是一个重点污染源废气监测点,距离地面近百米。每次开展监测工作,上下塔台就需要一个多小时,再加上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颗粒物等污染因子的采集监测,总共需要忙活三四个小时。因此,监测人员都会准备好午餐,在塔顶解决吃饭问题。

根据工作安排,这个点位每年要进行四五次监测。监测人员要背负五六个箱子的设备,攀登在一人宽的楼梯上,一边要保护好设备,一边要躲避各种管道。据统计,今年以来,赣榆生态环境监测站已累计采集样品3000多个,出具各类报表250余份。

本报通讯员 韩东良 徐国新 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