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美丽中国
3上一版
 
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新名录公布
青海:关键鱼种实现规模化人工繁殖
新疆:尼勒克喜提“中国气候宜居县”
图片新闻
保护极小种群物种,云南在行动
浙江:富阳一民宿改造旧物作家具
四川:泸州清理小水电拆除拦河坝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9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疆:尼勒克喜提“中国气候宜居县”

 

本报讯 在国家气候中心近日组织的专家评审会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尼勒克县因宜居气候禀赋优越、气候宜居评价指标优良率高、气候环境符合国家气候标志相关评价标准,被授予“中国气候宜居县”国家气候标志。

据悉,根据评价指标,尼勒克县42项二级指标优良率为81.1%,优秀率为71.4%;气候宜居禀赋指标和气候条件两项一级指标的合计优良率为78.6%,是“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天然福地。

近年来,尼勒克县以康养旅游产业发展为契机,以创建“中国气候宜居县”工作为抓手,全面做好综合环境治理和各项监测数据积累工作,以独特的气候资源、优美的生态环境、丰富的旅游景观、深厚的民俗底蕴、宜人的康养资源、健康的绿色产业为特色,全面建设“甜蜜、多彩、宜居尼勒克”。

“十四五”期间,尼勒克县将坚守最美“底色”,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更加进步,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成效显著,能源资源配置更加合理、利用效率大幅提高,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陈奕皓 曹明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