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美丽中国
3上一版
 
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新名录公布
青海:关键鱼种实现规模化人工繁殖
新疆:尼勒克喜提“中国气候宜居县”
图片新闻
保护极小种群物种,云南在行动
浙江:富阳一民宿改造旧物作家具
四川:泸州清理小水电拆除拦河坝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1年9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泸州清理小水电拆除拦河坝

 

本报记者王小玲成都报道 在距赤水河入口8公里处,长征电站拦河的水坝已不见踪迹,只有左岸残存的部分坝体还保留着水电站的一丝印记。长征电站是赤水河一级支流古蔺河上大坝最高、蓄水量最大的电站,它的拆除是赤水河流域四川段小水电清理整治的一个缩影。

2018年,我国启动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赤水河流域四川段加大清理整改力度。截至目前,132座小水电中已退出71座,另有8座停止发电。

据了解,长征电站已完成大坝、厂房及所有附属设施拆除工作,目前正对拦河坝库区垃圾进行清理,对库区淤泥清运并集中处置。

古蔺县拦河坝拆除后,古蔺河下游水质明显改善,恢复了古蔺河与赤水河的连通性,打通了鱼类生物的洄游通道,珍稀特有鱼类栖息地范围明显扩大。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