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宁波“打捆”环评让企业减负提效
从环保“门外汉”到“行家里手”
图片新闻
15只“电子耳”24小时不间断秒级监测
落实责任强“绿”芯 提质增效促发展
亳州多部门专项整治禁限用农药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9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川积极推进城市噪声污染治理
15只“电子耳”24小时不间断秒级监测

 

本报记者崔万杰银川报道 “24小时不间断监控城市噪声,和监测空气质量一样,全市联网,全天候监测,LED屏实时显示……”记者近日来到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生态环境监测站,了解城市“电子耳”实时监控噪声的情况。

据介绍,近年来,宁夏全区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办理的投诉中,涉及环境噪声的投诉占比远远高于其他环境污染投诉类型。

为此,银川市生态环境局经过前期科学论证、点位踏勘、手工监测比对等层层技术把关,高质量建设完成城市功能区环境噪声自动监测系统,项目一期共设置15个自动监测站点和1个综合业务管理平台。15个自动监测站点分布在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涵盖了居住区、商业区、文教区等主要功能区,可实现噪声数据24小时不间断秒级监测。各站点均设有LED显示屏,可及时、直观地满足广大市民对周围声环境质量状况的知情权。

“相较于传统手持噪声监测设备,噪声自动监测系统将所有前端自动监测设备数据实时上传、存储、集中管理,可完成噪声、气象和机动车流量等数据的实时采集、远程监控,及时有效地掌握每个站点周边环境噪声动态情况,是城市的‘电子耳’。”银川市生态环境监测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银川市环境噪声自动监测系统也为市民获取噪声基础知识、了解周边声环境质量状况提供了便利。

“噪声自动监测系统与已建成的空气自动监测系统、水质自动监测系统等,将一同为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提供更加全面、精准、有效的监测数据,也为决策和职能监管部门精准溯源、精准治污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银川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