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前7个月水质优良断面比例同比上升 细颗粒物平均浓度同比下降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打造美丽中国吉林样板
冒雨寻找出水口
碳中和技术与绿色金融协同创新实验室在京启动
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 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韩正同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蒂默曼斯 举行第二次中欧环境与气候高层对话
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整改任务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1年9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推进会上强调
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整改任务

 

本报讯 近日,河南省委、省政府组织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推进会,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工作会议部署要求,通报整改情况,安排下步工作。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并讲话,省长王凯作工作部署。

楼阳生指出,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后,河南省研究制定了整改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具体措施、责任主体、完成时限。这是我们签下的责任书、立下的军令状,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挂图作战、对账销号。

楼阳生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是必须坚决完成的政治任务,自觉将抓好整改落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要“点”“面”结合抓整改,坚持点办理和批处理有机统一,既就事论事、确保具体问题整改到位。要“长”“短”结合抓整改,坚持当下治和长久立通盘谋划、一体推进,边纠边治边建。要“堵”“疏”结合抓整改,既严格依法依规落实关停、限排措施,又深入细致做好提升、转型文章。要“管”“帮”结合抓整改,既严格监管,又主动服务,结合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以督察整改引导市场主体进一步树牢环保红线意识。

楼阳生强调,要坚持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部门管行业,主要负责同志要躬身入局、牵头抓总,分管领导同志要具体抓、直接抓、全程抓,层层压实责任,环环扣紧链条,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整改任务。要坚持一个问题一个方案,实现工作项目化、方案化、清单化,强化“四不两直”,改进督导方式,到一线去、到现场去,找准症结、靶向施策,确保整改效果经得起实践检验、得到群众认可。

王凯指出,要推动重点问题整改到位,规范黄河水资源利用,坚决纠正违规“人工造湖”,加快黄河流域生态修复,抓好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程收尾,完善长效工作机制。要聚焦重点领域,扎实开展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沿线环境整治、河湖“清四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四个“专项行动”。要补齐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短板,突出抓好城镇污水处理能力提升工作,围绕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等弱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战,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扎实推进土壤污染防治。要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全面开展拉网排查,加快存量项目改造,严格新上项目管控,防止碳排放攀高峰。要加强督查问效,实行现场核查全覆盖,开展省级生态环保例行督察,摸清全省环保工作动态底数,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刘俊超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