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前7个月水质优良断面比例同比上升 细颗粒物平均浓度同比下降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打造美丽中国吉林样板
冒雨寻找出水口
碳中和技术与绿色金融协同创新实验室在京启动
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 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韩正同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蒂默曼斯 举行第二次中欧环境与气候高层对话
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整改任务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9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冒雨寻找出水口

时间:2021年9月5日15:10
地点:四川省成都市彭州市某水电站
 

“一定要找到这个水电站的下泄生态流量出水口查看情况,如果泄放到下游的水量不足,很容易造成河道断流。”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邝岚如是说。

这是四川省成都市下沉督察现场。巴蜀盆地多雨,九龙山上云雾缭绕,时不时飘落几缕雨丝。督察组一行不顾山路泥泞,细心查看保护区内小型水电站清理整改情况,却在厂区外的河道上发现一个拦截坝,将上游来水拦截到渠内,再用管道引至另一个水电站发电。

邝岚沿着河岸寻找出水口,青苔湿滑,行道宽仅30厘米,水塘却深达3米,连周边山民都要小心行走,他谨慎但坚定地迈着步伐,四处查找。

“有的企业为了增加水电站发电量,会刻意堵塞下泄生态流量出水口,之前督察也发现过类似问题,我要亲眼看到出水口正常出水才放心。”邝岚解释道。雨越下越大,最终,他在一个视线受阻碍的护坡下找到了出水口,观察5分钟确保其正常出水后,才继续踏上下一段督察路程。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张文路 马强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