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上海致力优化生态环境执法方式
建言献策助力美丽上海建设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启动巡察工作
“碳”索绿色新生活
上海加强饮用水源水质控制
徐汇区做好医疗废水全过程监管
建设规范化现代科技社团组织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9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浦区开展低碳宣教进社区活动
“碳”索绿色新生活

 

本报讯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生态环境意识,宣传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生活理念,近日,上海市青浦区生态环境局志愿者宣讲团走进社区,开展生态环保知识宣讲活动,向居民们普及低碳节能知识,讲述生活小技巧,倡导广大居民争做绿色低碳生活的践行者和宣传者。

践行勤俭节约的生活理念,我们能做些什么?节能环保看似简单,其实内含很多“秘密”。宣讲团成员陈旦丽以“低碳生活指南”为主题,通过观看科普视频、我问你答的方式,向居民们详细介绍了低碳生活的衣食住行。

“在日常使用的小家电中,哪个电器待机时最耗电、洗衣机强洗和弱洗哪个更合适、淘米水有哪些妙用、厨余垃圾再利用……”宣讲团分享了日常家庭节能知识,并鼓励大家从平常生活小事做起,积极践行绿色生活和绿色消费,让节能、低碳、减排、绿色消费贯穿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助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争做环保公民。

青浦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将更广泛组织志愿者宣讲团走进社区,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和知识,并向广大居民发出倡议,积极践行低碳理念,倡导低碳生活,秉持可持续发展,推行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共同构建天更蓝、水更清、土更净、景更优的美好家园。 王阳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