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习近平出席《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讲话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部长级全体会议举行
西藏阿里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期待在昆明找到开启未来征程的钥匙
《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主席、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主持召开COP15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宁夏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出台
韩正出席《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
督促解决生态环境重点难点问题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0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英格·安德森表示
期待在昆明找到开启未来征程的钥匙

 

本报记者张倩昆明报道 10月11日,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开幕式上,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英格·安德森表示,期待在昆明找到开启未来征程的钥匙。

时下,要举办一场国际性的盛会肩负着巨大的挑战。英格·安德森认为,但我们很幸运,因为东道国中国的辛勤筹备,使得我们能够及时地参与到这场讨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盛会中来。这需要感谢科学界所做的努力,正是他们才让人们了解到了生物多样性的丧失、气候变化以及环境污染这三重危机的严峻性。现在,急需雄心和行动来确保我们朝着心中人类和地球美好的愿景迈进。

英格·安德森指出,当前,人类伤害自然所付出的代价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增加,粮食的不安全、失控的气候变化、物种的损失以及人畜共患病的传播等,正如联合国秘书长所说,与自然和平相处是21世纪的一个决定性的任务。

英格·安德森表示,目前,人们的努力还不足以扭转对自然造成的伤害。正在讨论的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对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机会,人类需要采取明确的、具体的行动来实现这一框架。

首先,2030年议程和《巴黎协定》必须成为人类的“灯塔”。自然的问题归根结底是关于发展的问题。保护和恢复生物多样性,坚持对其可持续地利用,是有效的减贫战略,从而进一步改造我们的粮食、水、运输及能源系统。

第二,投入有力的资金支持,对保护修复生态系统的完整性至关重要。当前,在一些国家和地区,导致自然退化的补贴和其他的投资要比保护自然的投资多得多,这种“脱轨”的趋势必须扭转。各国需要调动更多的资源,包括资金和技术等,以便支持发展中国家实现其国际目标和雄心。

第三,社会各界应把自然放在决策的核心位置。政府制定决策的时候,应考虑到物种的利益和影响。金融系统也需要将生物多样性纳入其衡量的标准和分类的方法之中。此外,原住民和当地社区的利益应当得到充分尊重,特别是聆听妇女和青年的声音,使之得到及时的回应。唯有这样,这些处于解决生物多样性丧失和可持续利用自然的第一线的群体才会和我们站在一起,朝着生态多样性保护目标更坚定地迈进。

英格·安德森提出,2021年的最后几个月,是我们解决生物多样性丧失和退化以及气候紧急情况等相关危机的关键时刻。期待各位与会代表在昆明大会上,取得找到开启未来征程的钥匙,有力推动生物多样性的全球新征程。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