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高耗能行业电价“天花板”被打开传递出哪些信号?
北京平谷区探索“两山”转化路径带来绿意盈盈
图片新闻
阿克苏地区艾西曼湖区域今秋将植树造林1万亩
宜宾市委市政府部署整改落实
一体推进治山治水治气治城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0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阿克苏地区艾西曼湖区域今秋将植树造林1万亩
区域生态修复和荒漠化治理以生态建设为主
 

本报讯 秋季植树在即。据了解,今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将在艾西曼湖区域植树造林10610亩,进一步加快该区域的荒漠化治理进程。

近日,阿克苏地区林业和草原局召开了艾西曼湖区域生态修复和荒漠化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协调会议,传达地区相关要求,安排该区域秋季植树造林前期准备工作。

根据阿克苏地区要求,艾西曼湖区域生态修复和荒漠化治理以生态建设为主;区域内国土绿化坚持高效节约利用中水、农排水和生态水,坚决不允许打机井;2021年国土绿化建设以一师一团、二团、三团公路两侧和皇宫湖南部为主体框架,优先绿化核心区域;要依据地形地貌和土壤条件,选择耐盐碱、耐旱树种开展植树种草,墒情好的情况下可以开展人工或无人机播种;生态修复工程项目资金要严格补助范围和补助标准,鼓励企业和个人承包土地开展国土绿化。

项目资金使用方面,不允许把土地平整纳入补助范畴。阿克苏地区对2021年秋季和2022年春季国土绿化植树造林责任单位地块落实、协作分工及完成时限提出要求,各责任单位国土绿化项目实施必须严格按照《艾西曼湖区域生态修复和荒漠化治理工程详细规划(2021-2025)》实施,2021年秋季国土绿化前期准备工作于10月中旬完成,11月20日前造林验收完毕。

据了解,艾西曼湖区域生态修复和荒漠化治理工程总规划面积106.35万亩,计划实施5年,今年是该工程启动实施的第一年。

陈奕皓 刘红文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