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十四五”散煤治理路在何方?
固原环境空气质量连续8个月排名首位
图片新闻
黑龙江省严控秸秆露天焚烧
邯郸大气质量“退后十” 底气何在?
玛纳斯县让“母亲河”重回岸美水清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0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夏发布前8月城市环境质量状况排名
固原环境空气质量连续8个月排名首位

 

本报记者崔万杰银川报道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今年前8个月全区城市环境质量状况排名。通报显示,全区环境空气质量总体改善,水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其中,固原市环境空气质量连续8个月排名全区首位,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和中卫市在地表水和主要排水沟水质方面分居榜首。

监测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宁夏回族自治区环境空气6项主要污染物平均浓度同比“1升5降”,除臭氧同比上升4.9%外,PM10、PM2.5、SO2、NO2、CO同比分别下降6.2%、16.1%、13.3%、8.0%和14.3%。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前8个月,宁夏回族自治区优良天数比例为78.0%,同比下降6.0个百分点。根据《2021年全区大气污染防治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安排》,今年全区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比例考核目标为85%。前不久召开的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视频调度会也强调,要确保这一目标的实现。目前来看,实现考核目标任务艰巨。

在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以及主要排水沟水质方面,今年前8个月,全区20 个地表水国家考核断面水质总体稳定,水质优良断面比例为80.0%。全区11 个国家考核的地级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标准的比例为81.8%。22 条主要入黄排水沟水质总体为轻度污染。5个地市及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地表水环境质量由好到差依次为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固原市、中卫市、银川市、石嘴山市和吴忠市。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