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十四五”散煤治理路在何方?
固原环境空气质量连续8个月排名首位
图片新闻
黑龙江省严控秸秆露天焚烧
邯郸大气质量“退后十” 底气何在?
玛纳斯县让“母亲河”重回岸美水清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0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13个地市开展督查
黑龙江省严控秸秆露天焚烧

 

本报见习记者李明哲哈尔滨报道 近日,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21年-2022年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问题督查工作动员视频会议,即日起黑龙江省生态环境系统各督查组将对13个地市开展督查工作,严控秸秆露天焚烧行为的发生。

通过近几年努力,黑龙江省秸秆禁烧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秸秆露天焚烧火点数大幅减少,因秸秆焚烧导致的重污染天数以及对PM2.5的贡献值大幅降低,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明显改善。各级领导、部门高度重视,全省上下建立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秸秆禁烧工作制度,各地形成了党委政府组织实施、生态环境部门统一协调、相关部门各负其责、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秸秆禁烧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认清形势,积极作为。秸秆禁烧的工作压力、困难丝毫未减,生态环境系统各督查组要督促各级网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充分发挥作用,积极主动开展工作,要坚定地与省委、省政府工作步调保持一致,严格按照各项工作要求,切实负起责任,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各督查组既要督查网格体系建立情况,也要查看包保帮扶制度落实情况,紧盯问题地块,管控露天焚烧火点,认真组织热异常点核实。全省上下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通力合作,把困难想在前,把问题解决在前,督促各地落实《关于建立逐级包保帮扶制度 进一步加强秸秆禁烧工作的通知》要求,建立“县领导包乡镇(街道)、乡镇(街道)领导包村、县级委办局驻村”的逐级帮扶工作机制,强化领导决心、责任担当,推进管理重心下移、力量下沉。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