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烟台最美海湾“组团出道”
龙口筑牢危废监管“防火墙”
芝罘部门联动保蓝天
图片新闻
福山全力治气守护蓝天
高新区整治无组织排放
莱山聚焦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蓬莱开启“智慧监管”新模式
在为民办实事中书写绿水青山新篇章
招远“一厂一策”淘汰燃煤锅炉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0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流程管控 多渠道减量
龙口筑牢危废监管“防火墙”

 

本报讯 为加大对涉危险废物企业的监管力度,烟台市生态环境局龙口分局创新监管方式,拓展全过程监管的深度和广度,确保危险废物妥善、安全转移处置。

龙口分局组织实施涉危险废物企业网上申报、转移处置危险废物,全面实现“五联单”无纸化,大大方便了产废企业的日常管理,提高了危险废物转移处置工作效率。

为强化流程管控,龙口分局依托危险废物监控系统平台,对危险废物产生和经营单位进行数据监控,借助物联网、大数据技术,对危险废物的物流、资金流实施全过程监管。开展危废动态化“存量清零”行动,及时发现并严厉打击危险废物超期贮存问题,消除环境安全隐患。

龙口分局将危险废物纳入排污许可制度统筹管理,对新增危废污染源,在环评审批上控制增量,最大限度减少产生量,倒逼源头减量化和资源化。对现有危废污染源,申请排污许可时,根据企业具体情况科学合理审批,在后期监管上,建立完善排污企业档案,使排污许可管理目标更加明确。

为实现危险废物减量,龙口分局加强危险废物处置能力建设,建立处置设施清单,优化调整危险废物处置设施布局。开展危险废物产生单位自建贮存和利用处置设施规范整治行动,鼓励第三方合作建设危险废物处置设施,形成焚烧、填埋、水泥窑协同处置等多种方式并举的综合处置体系。

李鹏 王平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