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烟台最美海湾“组团出道”
龙口筑牢危废监管“防火墙”
芝罘部门联动保蓝天
图片新闻
福山全力治气守护蓝天
高新区整治无组织排放
莱山聚焦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蓬莱开启“智慧监管”新模式
在为民办实事中书写绿水青山新篇章
招远“一厂一策”淘汰燃煤锅炉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1年10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招远“一厂一策”淘汰燃煤锅炉
10月底前,淘汰35蒸吨/小时以下燃煤锅炉
 

本报讯 为进一步减少污染物排放,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烟台市生态环境局招远分局加快燃煤锅炉淘汰进度,“一厂一策”制定方案,确保10月底前,全市35蒸吨/小时以下燃煤锅炉全部完成淘汰。

推进燃煤锅炉淘汰是优化调整能源结构、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招远分局高度重视,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由大气污染防治科牵头,深入企业摸排底数,认定淘汰标准。经过摸排,全市涉及淘汰锅炉6台,分别是针织厂3台、东方蛋白科技有限公司两台、鼎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1台。

招远分局根据企业具体情况,在不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热源稳定的情况下,量身定制淘汰方案,列出问题清单、倒排工期、逐一与负责人沟通,找出解决途径。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提高审批效率。同时,积极为企业争取资金政策支持并及时拨付到位。

截至目前,招远市35蒸吨/小时以下燃煤锅炉淘汰工作已接近尾声,招远分局将严格落实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减量替代要求,加强环境执法监管,确保全市不再新建35蒸吨/小时以下各种类型燃煤锅炉,助力打好蓝天保卫战。 刘栋 鲁环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