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烟台最美海湾“组团出道”
龙口筑牢危废监管“防火墙”
芝罘部门联动保蓝天
图片新闻
福山全力治气守护蓝天
高新区整治无组织排放
莱山聚焦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蓬莱开启“智慧监管”新模式
在为民办实事中书写绿水青山新篇章
招远“一厂一策”淘汰燃煤锅炉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0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莱山聚焦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本报讯 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烟台市莱山区近年来全面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加大资金投入,创新治理方式,改善村容村貌,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截至目前,已完成26个村庄、9069户村民的污水收集处置,验收率100%。

莱山区在全市率先将农村生活污水与改厕统筹推进,创新实施改厕改水一体化综合治理模式。实现居民零投入,村民日常生活餐厨废水、卫生间废水等全部有效处理,村居水卫生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的目标。

围绕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莱山区采取先试点再推广的思路,确定了“单户收集+输送管网+村级集中式污水站处理”和“单户收集+分散式小型污水处理器处理”两种方式,在朱柳村农村生活污水综合处理试点,实现400余户住户生活污水全部有效治理。

孙乾坤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