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以“双碳”目标引领完善循环经济制度
池塘内清水鱼成了贷款抵押物
宁夏企业碳市场首笔大宗协议成功交易
图片新闻
二氧化碳可制造光伏膜材料
青海出台方案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
固废资源化如何兼顾减碳?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0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二氧化碳可制造光伏膜材料
项目落户连云港,年可产出两万吨光伏级EVA树脂
 

本报讯 盛虹集团旗下斯尔邦石化与冰岛碳循环利用公司“15万吨级二氧化碳捕集与综合利用项目”近日在北京签约。中国和冰岛合作共建的全球首条“二氧化碳捕集利用—绿色甲醇—新能源材料”产业链项目正式启动,项目将落户江苏连云港国家石化基地。

项目一期投资近3亿元,预计将于2022年投产。通过技术创新,项目每年回收工业尾气中的二氧化碳规模预计15万吨,相当于15套大型石化装置一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经过深度加工,可产出两万吨光伏级EVA树脂,用于光伏发电,每年可产电60亿千瓦-90亿千瓦,相当于两座百万千瓦火电厂一年的发电量,实现二氧化碳回收转化率100%,可回收利用规模和技术工艺均达到领先水平。

同时,项目改变了下游光伏原材料的来源方式,以往一些需要从煤化工中生产的原料,现在直接从二氧化碳就能实现转化,不仅做到源头变“绿”,更助力推进我国清洁能源转型,加快新能源产业发展。

连云港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连云港市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全新机遇,项目将创造出一条“变碳为宝”的绿色新路径,助推将徐圩新区打造成为国内化工园区生态环境示范标杆。连云港市将进一步依托创新驱动,推进数字化转型,全力构建生态、低碳、循环的产业管理机制。

韩东良 王从帅 袁晓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