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中国节能发布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
交通运输如何走绿色低碳之路?
常熟新材料产业园迈向高质量发展
首创环保发布污水处理技术成果
图片新闻
“限制类”产能2025年底退出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0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创环保发布污水处理技术成果
与北京建筑大学启动中荷中心二期合作
 

本报记者崔煜晨报道 将国际领先的污水处理技术移植中国市场,并实现工程化应用和产业化推广,中—荷未来污水处理技术研发中心(以下简称中荷中心)一期合作5年来,取得了系列性成果。

近日,首创环保集团与北京建筑大学、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教授Mark van Loosdrecht共同发布了中荷中心一期技术成果,并进行了二期合作备忘录签署,首创环保集团—北京建筑大学启动了“十四五”期间的全面合作。

中荷中心一期合作自2016年启动以来,推广应用了CREATE好氧颗粒污泥技术、污水处理厂数字化建模和智慧运营管控平台、侧流磷回收强化生物生物除磷技术、污水处理厂碳足迹核算技术等多项成果。

首创环保集团吴远远博士说,中荷中心自主研发的CREATE好氧颗粒污泥技术不仅取消了“二沉池”,还实现了从污染物去除到资源回收。这一技术将大大降低占地面积50%以上,降低土建、设备的投入,此外还会降低运营成本投入20%以上。提高了利润率,资源消耗大幅度降低,符合碳达峰碳中和技术路线。

据她介绍,借鉴荷兰成熟的智慧水务体系实践经验,中荷中心还将生物模型技术与自动化、数字化、智慧化技术相结合,自主研发“基于生物模型的污水处理厂智慧运营管控平台”,并在外部市场快速推广应用。

此外,中—荷中心开发出可根据水质、水量以及工艺计算的碳足迹核算软件,并安装于首创环保服务器,为日后污水处理厂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厘清了路径与方案,成为国内首款污水处理碳核算工具。

会上,首创环保集团-北京建筑大学签署校企合作备忘录,启动“十四五”期间的全面合作。首创环保集团总经理李伏京表示,未来,首创环保集团与北京建筑大学将成立“北京节能减排与城乡可持续发展省部共建国家协同创新中心”,以应对“十四五”期间行业发展的新需求、新业务。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