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生态环境部公布各地排污许可违法违规典型案例(第一批)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历史重任
图片新闻
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
湖北力争2025年基本建成生态省
生态环境部代表获评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称号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1年11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生态环境部代表获评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称号

 

本报记者杜宣逸北京报道 近期,第六届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表彰会在京召开,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科技部联合表彰了93名“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和97个“全国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席北斗研究员荣获“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称号,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生态环境风险管理与应急技术研究中心荣获“全国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称号。

席北斗是固体废物处置与资源化领域学术带头人,是首批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首批国家环境保护专业技术领军人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先后主持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科技支撑重大项目和科技重大专项项目等20余项项目课题,发表论文200多篇;授权国内外发明专利80余项;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并获2018年光华工程科技奖,为我国固废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三化”协同科技创新做出了贡献。

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生态环境风险管理与应急技术研究中心是国内最早开展环境风险与应急研究的专业机构之一,现有团队成员65人。该中心针对我国环境应急技术薄弱的突出问题,立足自主创新,率先开发了环境风险防控、环境应急处置技术体系,已在2019年江苏响水爆炸、2020年黑龙江鹿鸣矿业尾矿库泄漏等200多起突发事故中获得成功应用。近年来,该中心主持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各类科研项目200余项,累计发表论文300余篇,授权专利100余项,软件著作权60余项,出版专著12部,编制标准30余项,多次获得国家和省部级科技进步奖等奖项。

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表彰每5年开展一次,重点表彰在关系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国家战略、重大工程项目、重大基础科学研究、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等领域中涌现出来的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

生态环境部代表获评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称号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