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保护生物多样性从身边做起
宿迁宿城区主动上门助企绿色发展
用艺术迎接降碳挑战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1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前怕他们来,现在盼他们来”
宿迁宿城区主动上门助企绿色发展

 

本报讯 “以前怕他们来,现在盼他们来,帮我们解决难题。”位于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的江苏爱之家家具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小喜说,在当地生态环境部门耐心引导和倾力帮扶下,企业转变理念,坚持绿色发展,以“低价格、高质量、绿色环保”产品赢得市场。

良好的服务也是有效的监管。今年以来,宿城生态环境局深入思考、转变思路,把帮扶工业企业提质作为展示生态环境部门担当的主战场,按照“一年帮扶整改、两年提质增效、三年源头替代”的思路,全面推开“百名环保人员进百企”服务企业提质增效、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行动,真正将监管执法与帮扶提升区别开来、统一起来,努力做到生态保护与服务发展相统一。

据宿城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介绍,宿城生态环境局把督导问题整改作为拓展企业发展空间的重要举措,突出涉VOCs重点企业、规模以上重点企业等开展见面式督查,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攻坚克难,引导各类工业企业尤其是重点工业企业将落实污染防治要求融入血液,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今年7月以来,宿城生态环境局启动开展“百名环保人员进百企”活动,全区生态环境干部迅速行动,针对纺织服装、机械加工、乳胶制品、绿色建材、激光光电主导产业以及各镇龙头企业等100余家重点企业进行帮扶提升。

宿城区生态环境干部在排查发现问题的基础上,既为企业整改环境问题提供技术支持,又根据企业质态帮助其用好环保贷等政策,让企业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努力为污染防治贡献工业企业力量。

数据显示,宿城生态环境局已先后组织对24家涉VOCs重点企业、18家激光产业园规模以上重点企业、牛仔产业园、23家循环经济产业园与耿车镇重点企业开展多轮专项帮扶,累计发现环境问题210个,全方位支持整改到位149个,正在加快整改61个。

杨艳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