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推动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常态化长效化
江西崇义点绿成金走出生态富民路
以督察为契机加快补齐短板弱项
河北印发规划部署建设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
拨开藤蔓寻污水
六省份一央企公开督察整改和问责情况,释放出哪些信息?
渭南市大荔县坚持绿色发展理念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1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拨开藤蔓寻污水

时间:2021年10月27日14:55
地点: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重汽工业园
 

“小心叶子下边的小树桩子,很尖利。”“这片草蔓底下是空的,还挺深,当心别掉进去。”

10月27日下午,山东省济南市生态环境局章丘分局执法大队副大队长王东波带领同事们,在重汽工业园周边探查污水排放口。一路上,大家穿林过坎,互相提醒着危险隐患,合力揭开一口又一口疑似污水井盖。

走到一处树林边,王东波回忆道:“我记得以前这附近有一口污水井,具体位置记不大清了,大家一起找一找。”

王东波拎起镐头,拨开树木枝叶,率先向前摸索。几经曲折,终于在一处藤蔓下找到了这口污水井。只见污水井“藏”在一处边沟里,藤蔓下的井沿若隐若现。同事刚想伸脚跨上去,被王东波一把拉住:“等等,这个井好像没有井盖!”

随后,王东波挥起镐头,在同事协助下,拉扯开藤蔓,露出污水井“真容”。探头看去,井深数米,井内仅有少量雨水,并无污水流动痕迹。

“从现场看,这口污水井已经废弃了,不过我们仍会做好标记,方便今后复查。”王东波一边说着,一边联系园区有关负责人,请他们随后修补污水井盖,消除安全隐患。

章丘分局执法大队长窦莹说,排污口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章丘区已排查整治排污口131个,其中入河排污(水)口98个,涉水重点排污单位污水排放口43个。

本报记者董若义 通讯员于宇 崔文静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