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建出台“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规划
陕西“送考上门”方便又快捷
图片新闻
甘肃已办结2555件督察交办问题
云南印发工业绿色发展“十四五”规划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1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甘肃已办结2555件督察交办问题
自然生态保护与修复效果显现
 

本报通讯员成健兰州报道 甘肃省近日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截至目前,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的2643件环境信访投诉问题已办结2555件、阶段办结74件,办结率99.5%。

2019年7月12日-8月12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甘肃省开展了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并于2020年5月8日反馈了督察情况。甘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认真传达学习反馈意见,及时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为将整改任务落实落细,甘肃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严肃追责问责、健全工作机制、推进省级督察,多措并举推进落实情况。截至目前,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的51项问题中,2020年应完成整改的32项问题已完成整改29项,3项因政策等客观原因未达到时序进度;2021年应完成整改的15项问题已完成整改4项,剩余11项整改任务和2022年应完成整改的4项问题达到时序进度。

通过整改工作的有力推进,全省自然生态保护与修复效果显现。修复了历史遗留工矿废弃地232.95公顷,建成国家级绿色矿山25座、省级绿色矿山7座。强化水土流失治理,陇中陇东黄土高原区完成水土流失治理约650平方公里,保护塬面约230平方公里。2020年,甘肃省全面完成9项生态环境约束性指标和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任务,生态环境质量达到“十三五”以来最好水平。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