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普陀疏通“毛细血管” 破解治水难题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以“黑科技”助力污染防治
图片新闻
太原农村地区清洁取暖覆盖率达90.8%
瓜州持续巩固水生态环境整治成效
内蒙古严格危废规范化管理
安庆力争实现环境空气质量年度 “双达标”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1年11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强各类扬尘源及移动源监管
安庆力争实现环境空气质量年度 “双达标”

 

本报讯 安徽省安庆市生态环境局多措并举,落实大气污染防治与管控工作,力争实现环境空气质量年度“双达标”。

制定出台《城西VOCs(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暨异味溯源“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成立工作专班进驻企业,全力推进、集中攻坚,经过近一个月的努力,专项行动共排查出53个环境问题。截至10月底,安庆市生态环境局将第一批环境问题向7家企业交办。

在落实各项日常管控措施的基础上,针对秋冬季颗粒物污染凸显的特点,加强全市站点周边各类扬尘源监管,通过人工巡查与专业走航相结合的方式,密切关注建筑工地、餐饮油烟、露天焚烧等重点源,加强各部门协同作战,形成“发现问题—及时交办—限期整改”的闭环管理模式,提高洒水频率、重点管控作业区域等手段,切实削减扬尘,全力压降颗粒物浓度。

同时,就目前相关园区建设项目进度加快,渣土运输车辆明显增多,土方点扬尘、道路泼撒、超速超载现象频发,为有效遏制当前局面,安庆市因地制宜,将开展联合执法行动,进一步加大对违规运输车辆的查处力度,严格规范运输,杜绝违规运输,保障道路干净整洁,确保辖区渣土运输处置市场有序。

针对移动源,为有效控制机动车排气污染,改善环境空气质量,鼓励公众积极参与环境保护,安庆市生态环境局在全市范围内积极推行柴油货车冒黑烟有奖举报制度,举报成功可奖励200元。此项举措对于控制黑烟车上路行驶起到明显的促进作用。截至目前,共成功受理黑烟车举报案件74件,兑现举报奖金14800元。针对举报属实的问题车辆,市生态环境局职能部门要求并督促车主在7个工作日内到机动车尾气超标维修治理站开展治理维修,维修后在全市任意一家机动车尾气排放检验机构开展尾气检测,检测合格后给予解锁。逾期不维修、不检测的,对该车辆在机动车尾气监管系统中进行锁定,同时将车辆信息抄送至交通运输管理部门,直接影响车辆的尾气年检和营运证办理,真正实现超标车辆的闭环管理。

当前,安庆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依旧严峻。下一步,安庆市生态环境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深入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更加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与各相关部门形成合力,深入开展区域联防联控联治,推进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全力守护“安庆蓝”。 丁媛媛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