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坚决担好上游责任使命 扎实抓好重大任务贯彻落实
生态环境部党组召开会议
生态环境部公布自动监测设备不正常运行等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
江苏泰州:城市初冬也葱茏
文山州提前完成二河沟一级电站拆除
响应伟大号召 凝聚磅礴力量
“禾小微”解了小微企业后顾之忧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1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生态环境部党组召开会议

 

本报记者李欣北京报道 11月29日,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生态环境部党组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措施的文件、《生态环境部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意见》是党中央首次聚焦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制定的规范性文件,集中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强化自我监督的理论、实践和制度成果,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破解党内监督难题的坚定决心和信心。结合部门实际制定出台文件、细化监督措施,对于生态环境部系统深入贯彻落实《意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生态环境部系统要学深吃透《意见》,实施好落实好即将出台的措施,准确把握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核心要求,突出抓好政治监督,认真落实“五个强化”,盯住“关键少数”监督重点,不断提高监督能力和水平。部党组和部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把学习贯彻《意见》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模范执行《意见》,推动各项监督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部系统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落实《意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相关部门要分工协作,以党内监督为主导,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不断增强制度执行的刚性。

会议指出,审计整改是审计监督的“后半篇文章”,也是审计工作的重要环节。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多次做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审计整改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生态环境部系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审计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意见》,推动部系统审计整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着力解决问题背后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制度性漏洞,切实发挥审计整改在严肃财经纪律、提升管理水平、防范和化解财务风险及廉政风险方面的重要作用,将审计整改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生态环境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本部门本单位审计整改工作的全面领导,及时研究审计查出重大问题的处理意见,监督整改责任落实,确保审计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全面落实审计整改责任,不断完善各项工作机制,有力有序推进审计整改工作,更好发挥审计监督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要处理好审计与整改、问题与风险、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的关系,重点在整改上发力,以问题整改促进风险管理水平提升,同时促进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实现审计及整改结果共享共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库热西,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翟青、叶民、邱启文出席会议,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赵英民通过视频方式出席会议。

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各部门、应急中心、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