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坚决担好上游责任使命 扎实抓好重大任务贯彻落实
生态环境部党组召开会议
生态环境部公布自动监测设备不正常运行等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
江苏泰州:城市初冬也葱茏
文山州提前完成二河沟一级电站拆除
响应伟大号召 凝聚磅礴力量
“禾小微”解了小微企业后顾之忧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1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响应伟大号召 凝聚磅礴力量
——生态环境部党校2021年秋季学期处级干部进修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本报记者 吕望舒 通讯员 李鹏辉

近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胜利闭幕。在生态环境部党校的统一安排下,正在党校学习的103名2021年秋季学期处级干部进修班(以下简称进修班)学员第一时间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撰写学习体会,通过集体领学、线上研读、观看录像、分组研讨、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逐字逐句、原汁原味地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大家一致表示,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史,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要更加勇于担负起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历史重任,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做出贡献。

坚定历史自信 再创历史伟业

唯有总结历史,才能更好地前行。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大家一致认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党的百年奋斗史让我们看清楚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了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我们要在新时代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进修班第一临时党支部的杨龙、吕奔、刘国智、王铁、梅进、高辉等学员说。

进修班的学员们在学习会上表示,《决议》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读后倍感兴奋、激动、自豪。四个“伟大飞跃”、四个“庄严向世界宣告”以磅礴的气势展现了党领导全国人民在四个历史时期的壮阔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13个方面的伟大成就令人振奋。

《决议》既总结过去更是面向未来,强调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向全党提出“四个必须”明确要求,发出庄严号召,展现了党继往开来、接续奋斗的坚定决心。

“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就是从党的百年历史和光辉历程中汲取营养,我们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高举思想旗帜、笃信笃行科学理论,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进修班第三临时党支部的陆俊卿、马立英、刘萍、蒋大伟、张继承等学员表示。

以“两个确立” 统一思想行动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

“两个确立”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的重大政治论断,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

进修班的学员在交流会上纷纷表示,“两个确立”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要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两个确立’将确保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始终坚持正确前进方向,不断开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必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进修班第二临时党支部学员邸伟杰、吴昌永、丁贞玉、高路路、任静、高兴保等学员说。

大家纷纷表示,“两个确立”对于提高党性修养、提高工作能力十分重要。要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下转二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