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高举旗帜,把忠诚镌刻在岗位上
图片新闻
闵行区运用科技手段解决环境问题
徐汇区开展河道健康指数评估试点
推进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医疗废物去哪了”展示馆揭牌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1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市水务局党组召开联组学习会
推进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本报讯 日前,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市水务局党组召开第二次中心组联组学习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程鹏,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史家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党员负责干部会议精神和市主要领导批示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凝聚奋斗共识,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在新的赶考路上共同续写美丽上海水环境质量改善的新篇章。

程鹏在讲话中提出,要汲取前行力量,奋力创造生态文明建设新奇迹。深刻领会党领导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历史重任。要把握核心要义,深刻领会水污染防治攻坚新要求。坚持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系统治理,持续打好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和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巩固提升饮用水安全保障水平,着力打好重点海域综合治理攻坚战,强化陆域海域污染协同治理。要凝聚强大合力,乘势而上提升碧水保卫战新成效。共同细化深化规划目标,抓实全市河湖排查整治和生态环保督察整改等攻坚重点,合力将攻坚领域从水环境拓展到水生态,协同将攻坚范围从本市延展至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携手创新优化攻坚手段,共同探索建立汛期雨后城乡面源污染入河分区责任体系,在水环境质量综合监管方面加强部门联动和信息共享。

学习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柏国强、市水务局副局长周建国分别以“扎实推进本市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和第八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和“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水务重大工程建设”为主题作了发言。市环境执法总队、市排水事务中心分别围绕生态环境执法、污水处理厂溢流减量等工作进行了交流。环建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