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高举旗帜,把忠诚镌刻在岗位上
图片新闻
闵行区运用科技手段解决环境问题
徐汇区开展河道健康指数评估试点
推进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医疗废物去哪了”展示馆揭牌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1年11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唯一一家医废处置企业成立20周年
“医疗废物去哪了”展示馆揭牌

 

本报讯 上海市固体废物处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固处公司)成立20周年大会日前在老港医废处置中心举行。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程鹏,上海市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蒋曙杰出席并致辞。

作为上海市唯一一家医疗废物收运处置企业,固处公司承担了全市6000多家医疗机构的医疗废物收运处置重任,在全世界最大的医废焚烧处置基地,建成了“医疗废物去哪了”展示馆,展示医疗废物收运处置全链条管理流程、科技创新、党建引领等五大主题。活动现场,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罗海林和城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茂铎共同为上海市“医疗废物去哪了”展示馆揭牌。

与会代表通过纪录片共同见证了固处公司20年的蓬勃成长。在会上,正式发布了固处公司“十四五”规划,同时固处公司与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大学、华东理工大学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

程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固处公司作为上海市唯一的医疗废物处置托底保障企业、危废处置的重点企业,20年来坚守始终,展现了上海生态环保铁军的风采,彰显了国有企业的政治担当。同时,他对固处公司的发展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明确责任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二是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化改革提升发展效能。要以固体废物“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抓手,集中解决当前固废处理处置能力短板,助力实现上海“无废城市”目标。三是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抢抓机遇助力实现“十四五”目标。要依托上海市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抓住全面绿色转型发展新机遇,助力实现上海市2025年“生态环境质量稳定向好,生态服务功能稳定恢复”的总体目标。 木贞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