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高举旗帜,把忠诚镌刻在岗位上
图片新闻
闵行区运用科技手段解决环境问题
徐汇区开展河道健康指数评估试点
推进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医疗废物去哪了”展示馆揭牌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1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徐汇区开展河道健康指数评估试点
跟踪监测调查水生态环境质量
 

本报讯 “徐汇区河道水环境健康度调查评估试点”项目年度工作总结及后续工作展望汇报会日前举办,会议指出这项研究工作目前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据介绍,“徐汇区河道水环境健康度调查评估试点”项目围绕徐汇区着眼打造城市“水名片”、建设生态宜居城市开展,由徐汇区生态环境局和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共同承担。

徐汇区提出,“十四五”期间,将进一步努力提升河道水质,并为市民打造水清岸绿、生态宜人的滨水空间,而水环境健康问题成为达成这一目标的重大瓶颈。

为此,徐汇区筛选干、支流共计8条河道为典型河道,布设监测断面12个,2021年分季度开展水生态环境质量跟踪监测调查。

通过项目调查发现,徐汇区河道水生态系统目前尚处于初级恢复阶段,水生态恢复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因此需持续开展动态跟踪评估。

下一阶段,徐汇区将持续开展河道健康度跟踪监测评估,并且以问题导向因地制宜实施河流治理修复措施,达到导向准确、施策精准、治理系统的目的。与此同时,徐汇区将和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共同探索并优化大都市中心城区河道的水环境健康评估技术方法。

依托这一项目的研究成果,上海市生态环境局今年推送的环境健康典型案例“为城市河流健康‘把脉’,共同守护幸福河流”入选健康上海行动优秀案例。 汇宝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