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茭白能热销 个中有门道
存入“绿水青山”取出“金山银山”
闻令而动只为守护蓝天
“智慧环保”助力深圳大鹏新区绿色发展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2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存入“绿水青山”取出“金山银山”
江西武宁用生态储蓄银行换来可观收益
 

本报讯 长水村坐落于江西省九江市武宁县东部,全村被群山环抱,森林覆盖率达97%以上,是一个典型的林区村。但过去很长一段时间,捧着“金饭碗要饭”是长水的困境。今年5月,武宁县依托南昌大学多学科优势创办了全省首家“生态产品储蓄银行”,实现了生态产品价值有效转换,解决了长水人苦苦思索的问题。

“多亏生态储蓄银行提供的贷款支持,给我带来了不少的经济效益。”卢咸锋指着种植的灵芝欣喜地说。

卢咸锋是生态产品储蓄银行第一位贷款受益人。生态储蓄银行成立前,依托村里优良的生态资源,卢咸锋创办了林间民宿,把家门口的生态旅游做得风生水起。为拉长产业链,他想发展林下菌菇种植,可苦于没有资金,只好作罢。生态储蓄银行成立后,卢咸锋以生态资产抵押获得第一笔贷款30万元,有了资金的支持,他大力发展林下菌菇种植,很快建起了200亩菌菇种植基地,目前种植有灵芝、茶树菇等。

截至目前,长水村共有8位村民从生态储蓄银行贷得242万元投资菌菇种植、红豆杉苗木培育、养蜂等林下产业和生态旅游开发,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 陈宗明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