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知行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一地一特色 润物细无声
泰州环境监测中心量体裁衣精准科普
成都郫都区推进水源保护全民参与
深圳:创建模范环保所 夯实生态环保铁军根基
深圳盐田发布居民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水平调查结果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2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泰州环境监测中心量体裁衣精准科普

 

本报讯 “我们以这个土样为例,先把信息标签贴在风干盘里,然后把样品按照2厘米~3厘米厚度平铺在风干盘上。” 日前,面对着手机摄像头,江苏省泰州环境监测中心实验室工作人员详细讲解着接收土壤样品的全过程,也迎来了“绿”动大学生生态文明讲师团成员们纷纷点赞。

开展生态环境科普是泰州环境监测中心“我为群众办实事”中的重要内容,他们将自身的专业知识与大众所需的科普知识相结合,针对不同人群,量体裁衣,精准科普。

在国际土壤日到来之际,中心为大学生群体提供了专业严谨的实验分析展示,为小学生们则带来了科学有趣的土壤讲座。

在泰州市城东中心小学孩子们的满眼期待中,泰州环境监测中心高级工程师从《说文解字》中的“土”字说起,讲授土壤文化,并借助图表和漫画讲讲解土壤知识,分享保护方法,发出争当“土壤小卫士”的号召。

今年以来,泰州环境监测中心充分发挥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宣传教育作用,依托中心“环保科普基地站(开放式互动实验室)”“空气自动站科普点”“科普教育展示厅”等生态环境科普宣传阵地,通过参观讲解、视频宣教、趣味问答、互动实验等形式,宣传理念、普及知识,收效良好。

泰州环境监测中心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中心将建立大学生生态文明志愿者讲师团,构建科普教育团队,将调查实践与科普宣讲相结合,推进生态环境科普迈上新台阶。 李苑 王莉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